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翰墨飘香送祝福 厨艺比拼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0-01-15  来源:

  14日上午,下陆铜都社区举行“厨艺大比拼”活动,把辖区孤寡老人、失独家庭、困境儿童、志愿者聚集在一起,共品百家菜,共庆新春佳节。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只见大厅两边的桌子围满了人。走近一看,原来是市政协委员吴永斌与有色小学的老师们在为居民群众免费书写春联、送“福”字,现场翰墨飘香,吸引了众多居民围观。老师们笔走龙蛇,其中不乏“政以廉为本 家以和为先”等内容的“廉春联”,“友善能融天下雪 和谐永驻世间春”等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组成的春联。

  “包饺子比赛开始了,大家快来!”只听社区书记陆合香一声吆喝,大家纷纷围拢在“包元宝收福气区”,挽起衣袖、跃跃欲试。“计时,开始!”主持人一声令下,大家拼起手速,一个个元宝状的饺子瞬间成型。85岁的陈洪阁爹爹则不慌不忙:“拼手速我拼不过年轻人,我只要包好每一个饺子就行了,重在参与嘛!”

  11时许,一道道美味菜肴自居民家中端来,陆续被摆上了桌。有五彩凉菜、梅菜扣肉、鲜肉蛋饺、粉蒸肉、春卷……一道道诱人的私房菜品看似家常,却各有特色,让人垂涎欲滴、食欲大增。

  “哇,这盘鸡翅造型真好看!”东四村陈水平阿姨制作的鸡翅摆盘漂亮,刚一端上桌,就引来了大家的阵阵惊叹声。“这道菜名叫‘八宝鸡翅’,由糯米、豌豆、猪肉、鸡翅等材料制作而成,寓意吉祥如意、展翅高飞。”陈阿姨笑着告诉大家,并向在场的居民送上新春祝福。

  活动由居民代表、志愿者、社区挂点单位领导担任评审团成员进行投票评选,“八宝鸡翅”众望所归,获得本次比赛“最佳创意奖”,居民陈菊英的“辣子鸡”色香味俱佳,收获一等奖。

  活动还开设了众筹环节,居民捐出十元、二十元不等的爱心款,兑换一盆花卉,所筹款项将用于购买困境家庭新年所需物资。

  陆合香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迎新春活动,以书法文化形式传递廉政文化理念,让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同时通过厨艺比拼,展现居民的技能和才艺,增强社区居民的融合度,最终营造社区居民之间和睦融洽的邻里关系。(东楚晚报记者  汪涛  胡靖 通讯员 徐畅/文  汪泽栋/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