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香甜腊八粥 温暖邻里情

发布时间:2020-01-03  来源: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昨日是腊八节,下陆区西花苑社区联合社区康养中心,开展“浓情腊八粥 温暖邻里情”活动,送出百余份香喷喷的腊八粥。

  “味道不错,暖胃又暖心。”接过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居民刘铭俊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竖起大拇指。现场其乐融融,充满欢声笑语。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打包好的腊八粥送到辖区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家中。独居老人史桂芬说:“谢谢社区每次都记得我们,给我们送这送那。这腊八粥喝下去,身暖,心更暖!”

  在黄石港区凤凰山社区,社区干部特意请来张昌绪等创文积极分子,请他们一起品尝腊八粥。

  70多岁的张昌绪,是凤凰山社区第二网格党支部书记。该网格老年人较多,张昌绪除以身作则,积极参加社区创文活动外,还动员网格中的老年人一起,做些力所能及的创文工作。该社区党委借腊八节活动之机,把这些创文活动积极分子请过来,一起品尝甜蜜生活,分享创文经验。

  饺子、腊八粥煮熟后,社区残疾人专委同康养中心工作人员一起,送到89岁的独居残疾人刘安民家。康养中心的工作人员还为老人量血压、拿脉,仔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

  “大家快来吃腊八粥,应有尽有!”昨天早上,红旗桥社区磁湖东城小区居民聚在一起,欢庆腊八节。

  吃着可口的腊八粥,小区居民一个个笑呵呵。90多岁的老党员王俊礼说:“开展这样的活动,不但可以活跃节日氛围,还可以增加邻里感情,是一件有意义的事。”

  让人感动的是,为筹措腊八节的活动经费,小区居民楼长阮秀兰早在几个月前,就开始捡拾楼道的纸盒、废品卖钱,用于购买腊八粥所需的食材。

  喧闹的锣鼓敲起来,优美的歌声唱起来……居民群众自编自演的节目,把活动推向了高潮。(黄石日报 记者 吴高斌 万经煌 通讯员 朱海 甘满红 黄雪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