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一碗长寿面 满满祝福情

发布时间:2020-01-02  来源:

  上月25日上午,天空还飘着小雨,家住下陆区铜花社区95岁的孙南生家中的电话响起。“您好,是孙南生爷爷吧?我是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坐席员黄惠娇。今天是您的生日,我们祝您生日快乐,健康长寿啊!”老人听后十分欣喜,放下电话还在感叹。

  11点左右,老人听到敲门声,打开门一看,原来是下陆区智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助老员董倩。只见她笑容满面,一进门就大声说:“孙爷爷,今天是您的生日,我特意来看您啦。还要给您煮碗长寿面,您一定要吃完啊!”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董倩扶老人坐下,走进厨房给老人煮面,还煎了一个香喷喷的荷包蛋。

  董倩把热腾腾的长寿面端到孙爷爷面前,老人吃得津津有味:“我很开心,谢谢你,小董!”老人的儿子拿起手机给他们拍照:“想不到你们服务中心想得这么周到,服务这么用心,我一定要记录下这难忘的时刻。政府开展的助老服务很好,我要把照片发到社区群里,让更多人知道助老服务这个民心工程。为你们点赞!”

  如此温馨的画面,将会出现在众多下陆区智慧养老服务中心的服务对象家里。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9年12月开始,当每位老人过生日的时候,该中心助老员都会上门看望并为老人煮长寿面,代表政府表达对每位老人的关怀之情。“百善孝为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希望通过一言一行,将这一传统美德传承下去,更加用心地为每一位老人做好服务。(黄石日报 记者 万经煌 通讯员 占冬梅 实习生 吴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