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下陆区养老服务业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19-12-20  来源:

  昨日上午9时,在位于发展大道的顺星老年公寓,市民江爹爹与同在公寓的老人们正愉快地聊天。见到记者过来,他开心地说:“这里环境清幽,设施齐全,交通也很便利,是我们老年人养老的好去处。”

  近年来,养老服务业发展成为人民重点关心关注领域,为回应群众关切,下陆区人大常委会深入开展调研,并就全区养老服务业发展不平衡、档次不高等问题,向区人民政府提出《下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监督政府推动养老服务业的发展“提升服务档次”。

  该区人大常委会围绕养老服务业发展的短板和群众强烈需求的矛盾,树立“问效”导向、坚持“人民标准”,通过全过程关注、“沉浸式”跟踪、“离散式”监督、“绩效式”验收,推进审议意见落实。

  通过监督与支持、引导与问效,在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努力下,全区养老服务业档次明显提升,一批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投入使用,康宁社区成功创建省级示范性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一批护理型养老机构规划提上日程,吸引民间资金400余万元新建顺星山庄养老公寓,打造养老服务业“好、细、精”品牌;智慧养老服务平台项目内容进一步扩充成为“十助”(助洁、助行、助急、助餐、助医、助浴、助农、紧急救助、精神慰藉、第三方转接服务等);智慧养老服务满意率明显提升,截至11月底,服务时长7579小时,满意率达95%。(东楚晚报记者 汪涛 通讯员 余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