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孔雀苑社区诗词研学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19-12-03  来源:

  12月1日上午,下陆区孔雀苑社区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社区诗词研学中心正式揭牌。

  “中华文化耀金辉,学习传承浪浪推;研学中心揭牌匾,诗词社区添新碑 ……”活动现场,社区“积诗广益”诗词协会的黄桂棠为诗词研学中心揭牌当场赋诗一首。

  东楚晚报记者看到,修葺一新的诗词研学中心大楼古色古香。走进诗词研学中心里面,诗词培训室、书画创作室、多功能展厅、名师工作室及各种设施一应俱全,具备学习培训、创作交流、展览会务等多项功能。

  2019年,为了将打造中国诗词社区这个特色品牌工作做深做实,进一步提升社区文化软实力,孔雀苑社区邀请下陆区诗词楹联学会(东方山诗社)入驻,将原社区办公大楼重新装修,开辟了诗词创作交流(培训)室等,并配套建设了老年人保健站(医养中心)、休闲中心等功能区。

  孔雀苑社区党委书记占文杰表示,诗词研学中心启用后将成为辖区广大诗词爱好者学习诗词、研究诗词、传播诗词、创作诗词的学习交流场所。未来,我们将会通过这个平台不定期举办“以诗会友”“诗词比擂”“书香广场大家诵”等诗词文化活动,持续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居民文化涵养,将孔雀苑社区打造为全国闻名的诗词文化社区。 (东楚晚报 汪涛 通讯员 伍一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