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下陆区投放一批垃圾分类箱

发布时间:2019-01-15  来源:

  “垃圾分类投放既可以方便清运,也可有效减轻对环境的污染,是件利国利民的好事,应该自觉遵守。”14日上午,在下陆区康宁社区,文明劝导员孙青莲站在垃圾分类箱前,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投放的好处。

  当天,下陆区城管局安排人员将30组垃圾分类箱,分别投放到康宁社区、石榴园社区和卫王社区,进行垃圾分类试点工作。主要投放的是三分类垃圾箱,包括可回收、不可回收和其它有毒有害物质三种。

  “垃圾分类最重要的是从自家做起。”康宁社区居民杨喜林说,她在家中准备了好几个小垃圾桶,把垃圾分开装好,再提到楼下扔进相应的垃圾桶中,方便自己,也方便环卫部门清理和处置。

  下陆区城管局市容管理科科长陈志超表示,为正确引导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该区从2018年启动垃圾分类工作,按照三年行动计划,2019年将逐步铺开,2020年争取覆盖率达到70%。目前除了在3个社区投放外,下陆区政府机关大楼也投放了垃圾分类箱。(东楚晚报 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