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600多碗腊八粥暖了居民心

发布时间:2019-01-14  来源:

  昨日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腊八节。腊八节自然要喝腊八粥,暖心暖胃,寓意将快乐、好运、平安、幸福等统统盛到碗里来。

  13日上午,为让社区结对帮扶对象、环卫工、残疾人、大龄就业困难居民在腊八节喝上一碗腊八粥,下陆区孔雀苑社区开展了“浓情腊八粥温暖孔雀苑”爱心送粥公益活动。

  一大早,孔雀苑社区红十字协会、邀请邻志愿者协会、与爱同行义工、残联专干和寒假实习实训大学生们就忙碌起来了,淘米、洗豆、煮粥……

  香喷喷的腊八粥出锅了,社区诗词广场上早就排起了“长龙”。志愿者们忙着盛粥、分粥,居民们有序地排队领粥。“这样寒冷的天气能喝上一碗腊八粥,感觉全身都很温暖。”卫生员王师傅说。

  为了照顾社区行动不便的特扶家庭和空巢老人,孔雀苑社区书记张鸿和志愿者们将腊八粥打包好挨家挨户地上门,直接送到老人们手里。看着老人们喝着热腾腾的粥,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志愿者们倍感欣慰。

  “过了腊八就是年”,此次活动社区共向辖区环卫工人、大龄就业困难居民、残疾人、结对帮扶对象、特扶家庭、空巢老人、社区流动人口送出600多碗腊八粥。虽然仅仅是一碗热腾腾的粥,但捎去的是社区给居民们的关爱与问候。(东楚晚报 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