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下陆区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基地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01-09  来源:

  8日上午,下陆区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基地在黄石实验中学正式挂牌成立。此举标志着下陆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该基地依托黄石实验中学心理咨询中心,包括自信心训练室、沙盘教室、团体心理辅导室、心理咨询室、情绪宣泄室等开展工作。并安排了3名心理辅导老师专职从事此项工作,通过问卷调查、专家团队评估方式来制定具体专业的心理干预方式,科学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
  下陆区民政局局长邓延才表示,此次签约以黄石实验中学为中心,通过试点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然后运用成功的经验引领有色中学、下陆中学等4所中学及铁铺小学,积极参与到下陆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中来。
  市民政局副局长汪洪峰表示:“我们有信心将这项服务打造为全省特色服务,今后将会从资金等方面大力支持困境儿童基地建设,将这项服务范围辐射到更广的地区”。
  2018年,下陆区民政局从省民政厅、市民政局争取到困境儿童保障试点项目,是全市2个试点城区之一。为开展困境儿童保障试点工作,下陆区政府成立了困境儿童关爱保障领导小组,逐步在黄石实验中学、有色中学、下陆中学、铁铺希望小学和康宁社区等单位建立困境儿童关爱阵地,实施关爱保护。(东楚晚报 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