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下陆区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主题宣讲

发布时间:2018-12-13  来源:

  12月11日下午,下陆区在工业新区卫王社区开展了首场“助力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主题宣讲,工业新区全体成员及下辖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学习。据了解,这是黄石市首场脱贫攻坚主题宣讲。

  为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宣传下陆区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和工作成效,为黄石精准脱贫,为下陆高质量发展做贡献,下陆区专门组建了精准脱贫百姓宣讲团,由下陆区驻水源村工作队队长占祖礼、驻石田村工作队队长陈强、驻长圳村工作队队员曾湛涛、区扶贫专班成员邹国柱等4名同志组成。

  活动上,宣讲队员分享了自己攻克脱贫攻坚任务的亲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如何走家串户给贫困户建立一户一档、给贫困村建立一村一策,如何亲力亲为为贫困户解决生活实际问题以及如何帮助村委会开发集体产业、壮大集体资产等鲜活事例。因为扶贫队员的真情付出,阳新水源村流行了这么一段童谣:下陆扶贫真正好,脱贫事情全包保,党员干部月月来,驻村队员家家跑。

  12日,下陆区在旅游新区、商务新区、生态新区、幸福新区开展了巡回宣讲活动,推动黄石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为首善下陆建设添光增彩。(东楚晚报 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