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下陆重拳整治校外无证培训机构 

发布时间:2018-12-12  来源:

  11日,记者从下陆区教育局获悉,即日起,该区将开展校外无证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对校外无证培训机构“重拳整治”。

  下陆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正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要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后,登记取得《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或《营业执照》等证照。其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和退费标准等内容均需在学校显著位置公示,家长交费前务必了解以上信息。如遇特殊情况需申请退费,可持缴费发票、报名协议书,到培训机构办理相关手续。按照最新规定,校外培训机构培训时间不能超过晚上8:30,校外培训机构一次性收费不得超过3个月。

  目前社会上有两类违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一类是未经任何行政部门审批私自设立的无证无照机构;另一类是虽经工商部门登记、仅可进行教育咨询或文化传播等服务,但超出经营范围而开展教育培训的有工商执照但无办学许可证的校外培训机构。这些校外培训机构未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缺乏政府相关部门的监管,办班随意性大,具有临时性、短期性的特点,不仅教学质量低下,且存在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经济纠纷或安全事故,维权无从保障。

  居民可对非法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进行举报,如有在校教师私自进行校外培训或介绍中小学生参加校外培训的,也可及时向教育部门举报和投诉。该负责人提醒,家长要客观看待校外培训的作用,以尊重孩子个性、遵循教育规律为出发点,理性选择有证有照的正规校外培训机构,避免自身权益受损。(黄石日报记者 万经煌 通讯员 王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