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社区“跳蚤市场”为爱开市

发布时间:2018-12-10  来源:

  9日上午,寒风凛冽、细雨霏霏,杭州东路社区内却热闹非凡,原来是“跳蚤市场”开市了!

  “这个机器人怎么卖?”一个怯生生的小男孩犹豫了很久,终于向小摊主询价。“八块。”“五块。”“三块。”还没等小男孩反应过来,小摊主急忙自动降价三次,生怕错过他的第一个顾客,惹得周围的大人们哈哈大笑。最后,小男孩以三元的价格得到了这个玩具。

  为培养孩子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提高旧物利用价值,杭州东路社区携手吐司猫、悠贝绘本馆,一起开展“跳蚤市场”活动。来自社区“雏鹰起飞志愿服务队”的12个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家纷纷把家中闲置的玩具、图书、手工作品、绿植等拿到现场买卖或交换。有的家庭把义卖所得捐给社区,委托社区交给家庭困难。

  杭州东路社区一直专注社区儿童的成长,并在2017年6月成立了“雏鹰起飞志愿服务队”,经常性开展亲子读书会、社区志愿服务队等活动,希望孩子们能在快乐的环境中健康成长,在父母的陪伴下成为热爱阅读、热爱奉献、心灵美好的下一代。(东楚晚报 记者 汪涛 通讯员 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