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下陆区举行中小学生经典诗词读写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05  来源: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还”、“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12月3日,下陆区经典诗词读写大会在有色小学阶梯教室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现场评委公平公正的打分,最终,小学组的下陆小学、团城山小学代表队和初中组的实验中学、有色中学代表队共4支代表队晋级市级中小学生诗词大会团体赛,有色小学和下陆中学两名“飞花令”优胜者代表下陆区参加市级个人决赛。

  此次比赛设置了五个环节:妙语连珠(包括含字背诵、含词背诵、十二宫格找诗句、指定背诵)、妙笔生花(包括诗词填空、纠错题)、巅峰对决(包括背诵题、听写成语、看图释诗意)、“飞花令”古诗词艺术表演。

  比赛题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不仅充满趣味性与挑战性,而且极具观赏性。整个比赛过程精彩激烈,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最终下陆小学和团城山小学代表队以总分前两名的成绩获得黄石市小学生诗词大会参赛资格。有色小学的选手反应灵敏,力挫群雄,获得小学组“飞花令”参赛资格。实验中学和有色中学代表队以总分前两名的成绩获得黄石市中学生诗词大会团体参赛资格。

  传承文化,吟诵经典。一场营养丰富、益神砺志的诗歌读写的“盛宴”,在学生们的掌声中结束。(东楚晚报 通讯员 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