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提高医卫服务水平 全面惠及百姓健康

发布时间:2018-11-27  来源:

  昨日,记者从下陆区卫计局获悉,该区将公卫信息化改造工程作为2018年的重要民生工程,投入200余万元,建成11家健康小屋和健康管理门诊。截至10月底,共完成健康一体机免费体检21500人次。

  今年来,下陆区坚持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整体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全面惠及百姓健康为主线,抓改革、促发展、惠民生、上水平,医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扎实推进,截至目前,累积签约37056人。分级诊疗制度逐步落实。通过进一步落实双向转诊制度,优化转诊流程,在医共体内部开设绿色通道等多项措施,逐步实现了“首诊在基层、小病进社区、大病到医院、康复回基层”的就医层级。截至10月底,各基层医疗单位门诊量达61327人次,住院人数达1568人,向上转诊290人次,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向下转诊15人次。医共体建设稳步推进,完成组建紧密型医共体1个,即铜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市五医院;即将组建紧密型医共体2个,即东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市中心医院,团城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市中医院;其他2家民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先后与二级以上医院实现了技术托管,初步形成了双向转诊、分级诊疗的格局。(黄石日报 记者 万经煌 通讯员 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