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下陆区主题演讲比赛共铸中华魂

发布时间:2018-11-02  来源:黄石日报

  “腾飞的巨龙,崛起的中国。伟大的中国正在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的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崛起的中国,正在向全世界人民传递中国好声音,讲述中国好故事。”抑扬顿挫的声音在下陆区铜都小学学术报告厅回荡着。10月31日上午,下陆区青少年“中华魂”(腾飞的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主题演讲比赛在此举行。 

  比赛期间,选手们精神饱满,演讲相当精彩,富有激情,表达了对新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成就由衷的赞叹、对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过主题教育活动,激起同学们学党史、颂改革、感党恩的热情,激发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读书”的豪情。 

  此前,下陆区关工委、下陆区教育局关工委组织了相关的征文、书法等活动。 

  本次比赛,经过评委们对照评分标准认真评选,有色小学的胡宸滔等五名同学获得小学组的一等奖,有色中学的赵克寒等三名同学获得初中组的一等奖。下陆小学的陈昱娇等五名同学获得小学组征文比赛的一等奖,有色中学的蔡廷轩等四名同学获得初中组征文比赛的一等奖。至此,下陆区该项主题教育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