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小小果皮箱助力城市文明

发布时间:2018-10-29  来源:下陆区城管局

  一个小小的果皮箱不仅是城市废弃物的收集器,也是一个市民文明素质和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为了方便市民出行丢弃果皮、纸屑等杂物,保障城市卫生,树立城市形象,下陆区城管局城维公司对沿街的果皮箱进行不断的维护和更换。 

  一是组织人员对沿街果皮箱进行深度排查整治,对部分不牢固、移位、倾斜的果皮箱进行复位加固,对破损、老化严重的果皮箱进行更换,对丢失内胆的果皮箱进行及时补齐,并粘贴可分类、不可分类标识,充分发挥果皮箱垃圾分类、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共创文明的功能;二是要求保洁人员对果皮箱每日清掏不少于两次、擦洗不少于1次并定期对果皮箱进行精细化冲洗,确保果皮箱箱体整洁、无脏污现象。 

  果皮箱是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需要广大市民共同携手起来爱护环卫设施,爱护环境,做文明有礼的首善下陆人。 (供稿人:江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