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柯尔山社区践行我讲文明二十条

发布时间:2018-10-01  来源:东楚晚报

  9月30日下午,柯尔山社区践行我讲文明二十条暨“庆国庆迎省运”文艺汇演拉开序幕,掀起了创建文明社区新一轮的热潮。 

  下午4点半,文艺汇演在柯尔山社区湖景花园小广场上正式开始。欢乐的腰鼓、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蹈,展现了社区居民积极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精神风貌。黄石二中学生表演的《珊瑚颂》、柯尔山社区瑜伽队的瑜伽表演、星颖文化艺术带来的街舞……精彩的节目让人拍手叫好。 

  最有趣的是,由黄石市科技馆科普志愿者带来的科学实验秀《神奇的离心力》,让小孩子们兴致盎然,个个看得津津有味。社区志愿者卫莱还向大家宣读了《我讲文明二十条》。 

  当前,下陆区正在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柯尔山社区也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的健康促进活动,全民健身热潮迭起,涌现出了以卫双喜等为代表的一批健康家庭。当天下午,社区对卫双喜、罗春香、吴伟、张春凤、张玲、张家得、朱红等16个健康家庭进行了表彰,以鼓励他们为健康社区作出的贡献。 

  “能拿到这个奖真的很开心,谢谢社区对我的鼓励和肯定。”健康家庭代表朱红开心地说。朱红自2013年入住柯尔山社区后,在爱人和女儿的支持下,组织成立了柯尔山社区太极拳协会,极大地丰富了社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 

  “在第十五届省运会即将开幕之际,我们将继续引导辖区市民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创城’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社区书记张冬华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