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康宁社区朗朗诗声贺中秋

发布时间:2018-09-27  来源:东楚晚报

  诵读经典,我们寻找万里河山的广阔;诵读经典,人们感受千年文字的力量。21日下午,下陆康宁社区在康宁青少年之家举办“文韵中秋家好月圆”诗歌朗诵会,22名留守儿童参加。

  朗诵的诗词有《水调歌头》《十五夜望月寄杜郎中》《中秋月》等,现场气氛热烈,朗诵者绘声绘色,声情并茂,抒发情怀。跟随着古人的思乡愁绪,寄托对家乡的思念之情与对亲友的祝福之意,浓浓的思乡氛围牵动着每一位观众的心。

  “我的思念是圆的,八月中秋的月亮,也是最亮最圆的,无论山多高、溪多宽,天涯海角都能看见他。”今年10岁的陈鹏宇,在下陆小学上五年级,朗诵会上他为大家带来了《我的思念是圆的》,生动真切的情思流露引起了观众的共鸣。

  “这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加深对中华诗词文化的理解,激发了大家对中华古典诗词文化的热爱,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同学们爱国爱乡的情感。”康宁青少年之家负责人朱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