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下陆区开展回访督查

发布时间:2018-08-16  来源:黄石日报

  “巡察组同志,这是我们社区的收款单据,我们已经把欠收的租金收齐了……”近日,下陆区一社区干部赶到该区巡察组,将银行收款单据交给了巡察组相关同志。此前,该社区因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被巡察组“点名”。

  这是该区开展巡察回访督查以来,被巡察单位积极推动巡察事项整改的一个缩影。2017年,该区巡察组对3家单位开展巡察,共发现“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到位、党的建设缺失、党组织领导核心弱化、财务票据管理不规范等5方面133个具体问题。为推动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到位,该区对相关单位整改情况开展回访督查。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和实地走访等方式,对照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任务清单和被巡察单位整改方案,对3家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重点督查。通过回访督查,该区共发现未整改到位问题22个,发现新情况新问题7个。 

  为确保回访督查取得实效,该区对整改不力或效果不明显的相关单位责任人进行约谈。今年以来,共开展约谈12人次。同时对回访督查中发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区委巡察办分类移交办理。 

  “以前个别党员干部对巡察整改工作抱有侥幸心理,认为巡察是‘走过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持观望态度,没有采取有效措施务实整改。”该区巡察办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回访督查,对被巡察单位整改工作进行“回头看”,找“痛点”、治“顽疾”,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见效。下一步,该区将对回访督查情况在媒体进行公示。对整改责任不到位、整改措施不扎实、整改时效把握不准确的将由该区纪检监察机关进行严肃问责,以强有力的追责问责推动巡察整改事项“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