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下陆工商分局创建放心消费品牌

发布时间:2018-08-13  来源:黄石日报

  10日上午,下陆工商分局执法人员来到“三味坊”特色美食街,将“放心消费示范街区创建承诺书”分发到各位经营户手中,这是一份文明邀约,也是下陆创建放心消费品牌的具体举措。

  连日来,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加快推进“放心消费”品牌工程建设,下陆工商分局积极组建服务专班通过“五个一”的形式在“三味坊”特色美食街开展放心消费示范街创建工作。所谓“五个一”,即开展一次专项巡查工作,安排执法人员对沿街店铺进行逐户走访,对照放心消费创建标准,检查证照是否齐全、服务水平是否良好;举办一场现场动员讲座,通过政策宣讲、座谈交流的形式对入驻的40户商家开展文明诚信教育;签订一张“放心消费示范街区创建承诺书”,通过与经营户签订自律承诺书,进一步宣传放心消费知识,倡导诚信经营,规范经营行为,优化服务水平,确保商品和服务质量,维护消费者权益;组织一次硬件达标升级改造,服务专班指导协助商户统一制作“四合一”(放心消费标识、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承诺书、消费纠纷和解制度、不合格商品退市制度)宣传牌,并按照规范要求张贴上墙;创建一处消费维权示范服务站,安排专班工作人员主动与“三味坊”管理方对接,指导其按照“七有、一应用”标准建立示范性消费维权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