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屋顶美发师” 义务服务住高楼层的老人

发布时间:2018-08-10  来源:东楚晚报

  “这个理发众筹很新颖,头发帮我理了,人们的爱心也奉献了,你们还可以拿着钱去帮助更多的老人!”8月8日上午,刚理了一个清爽发型的宋师傅看着镜子满意地说。 

  当天上午,下陆区孔雀苑社区的多功能活动室开展了一场特殊的众筹助老义拍活动。今年4月,孔雀苑社区在原有的“邀邀邻”及“与爱同行”志愿者组织的基础上发展了“屋顶美发师”众筹理事会项目,一群有理发技能的志愿者为居住在高楼层的老人开展上门义务理发、亲情关怀等服务活动。 

  为了活动的后续发展,他们又通过公益理发、义卖灯笼等筹集到2300元公益款,当天是他们第三次开展众筹活动。此次活动不仅有理发众筹,还有社区书法爱好者捐赠的40余幅书画作品、手工爱好者拿出的刺绣作品、印章,这些精美物品的亮相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参与义买…… 

  竞拍现场,黄石国资公司员工、黄石农商行东方支行、黄石鼎轩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等单位及个人共出善款6080元拍下众多物品,这些资金将用于“屋顶美发师”公益项目的开展,为社区老年人送去温暖。 

  孔雀苑社区副书记张鸿介绍,社区现有高龄老人112人,行动不便且居住高楼层的有38人,对于身体状况欠佳且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来说理发是一种奢望,基于这种情况,社区才组建了“屋顶美发师”众筹理事会项目,以期为高龄和住在高楼层的老人免费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