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铜都社区启动大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0  来源:东楚晚报

 

  8月6日上午,有色二中会议室里格外热闹。由下陆区民政局和铜都社区举办的以“展志愿风采,建老年宜居社区;创文明城市,享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大型志愿服务活动拉开帷幕,吸引了百余名社区居民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以宣传创文知识、提升居民健康素养为目标,重点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健康促进工作等主要内容,开展了创文知识宣讲、健康知识讲座及创文知识趣味竞答三大活动版块。大学生志愿者吴敏琦从多个角度宣传了创建文明城市知识,提升了居民对创文的知晓率和满意率,让居民进一步感受到创文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紧接着的创文知识趣味竞答活动中,观众们踊跃参与,争相抢答,社区还为观众准备了精美的小礼品,整个答题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孔子学院公益讲师、雨花老年安养院创办人梅小明老师以及铜都社区卫生服务站倪海英为大家带来了中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引导老年人增强身体素质,保持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健康状态。 

  “创建文明城市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今后我要争做文明人,争做文明事,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铜都社区居民陈洪阁在活动结束时这样说。周围群众纷纷也表示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 

  下陆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使创文知识深入人心,营造出了“人人皆知、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创建氛围,同时也为铜都社区创建老年宜居社区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