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下陆区司法局给社区中小学生开展暑期特别课

发布时间:2018-08-07  来源:下陆区司法局

  8月4日上午,由下陆区司法局联合老鹳庙社区共同举办的中小学生暑期道德讲堂和安全知识讲座在老鹳庙社区会议室举行。道德、法治、安全以及课外实践,四者合而为一,给老鹳庙社区的小朋友带来不一样的暑期特别课。 

  道德讲堂以“孝老爱亲”为主题,由区司法局主持,带领小朋友学习了程海泉的先进事迹,带领小朋友学唱经典歌曲《常回家看看》,带领小朋友学诵经典名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同时,袁长征同志从父母角度讲述了养育子女的艰辛,给了小朋友很大的启发。 

  安全知识讲座由社区主持,告诫小朋友在暑期要时常给父母报平安,告诫小朋友“水火无情”,告诫小朋友要注意保护自身安全,讲座结束后,下陆区司法局干部和社区干部一同带领小朋友参与文明创建课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