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义工给环卫工“送清凉”

发布时间:2018-07-30  来源:东楚晚报

  “你们真棒!”28日,下陆与爱同行义工协会给环卫工人“送清凉”时,一位头发花白的爹爹为义工们的行为点赞。

  当天早上7时许,下陆城维公司环卫工人陆续来到下陆广场,排队等待免费理发。

  义工们对每一名环卫工人的发型精心设计,环卫工们都夸手艺不错。

  与此同时,另一部分义工带着自愿报名的小义工和家长们,到铜花南路和铜花北路进行环卫工岗位体验。

  小义工们一手提着垃圾袋,一手戴着手套清洁路面上的垃圾,脸上的汗珠一颗一颗往下滴,衣服也逐渐被浸湿。

  随后,义工们前往城维公司大院,制作冰镇绿豆汤和西瓜汁,下午用车载着清凉物资给沿途的环卫工人免费饮用。“我们只是想尽心尽力把事情做好,没想到得到大家的认可,还这么关心我们!”环卫工人谢女士感动地说。

  “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我捡了四袋垃圾,真的体验到环卫工人很累很辛苦。”今年8岁的小义工罗佳说,她以后不会乱扔垃圾,遇到有人扔要阻止他。

  与爱同行义工协会的义工石萍女士说,这次活动义工自发筹集资金690元,购买了50斤绿豆和300斤西瓜,专门用来给环卫工人送清凉,关注这些高温下的劳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