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让身边典型成活教科书 下陆廉政宣教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18-06-22  来源:黄石日报

  “到底是什么样的精神力量,支撑着老支书刘伦堂的生命之火越烧越旺?通过参观刘伦堂先进事迹陈列室,我深受触动,从中得到了答案。是他一心为民的坚定信仰,是他清廉如水的坚强保证。”14日,参观完刘伦堂先进事迹陈列室后,下陆区党员干部周梦瑜感慨地说。

  为确保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取得实效,下陆区充分运用身边的勤廉典型先进事迹,加强廉政典型教育。全区先后有10个单位共计161人次到刘伦堂先进事迹陈列室进行参观学习。

  同时,该区深挖身边的廉政典型,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廉洁之星”征集评选活动,评选对象主要是下陆辖区内的公职人员,从中挑选出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工作成绩显著、实绩突出、群众公认、具有正能量的先进代表。下陆区食药监局团城山所所长程新华得到广大党员和群众的肯定,被评为廉洁之星后,在下陆掀起了一股向先进典型对标看齐的热潮。

  该区还召开“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专题报告会,邀请荣获“2018年全国最美家庭”和“2018年黄石市最美家庭”代表讲述清廉家风故事,让参加报告会的干部及其家属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切实发挥廉洁小家庭的作用,弘扬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