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路长上路环境美了社区靓了

发布时间:2018-06-21  来源:黄石日报

  20日上午,下陆区铜都社区的志愿者头戴小红帽、臂带红袖章,手持小喇叭来到社区106国道下陆段,当起了十字路口至有色医院路段的“路长”。秩序维护、文明劝导、清理卫生死角、清除乱张贴、清理乱涂写、引导沿街店面落实“门前三包”,“路长”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提升周边的文明指数。

  当天是该社区“路长制”志愿者首个集中活动日。志愿者们在队长卢昌明的带领下,在106国道下陆段开展宣传教育、督促检查、环境整治等工作,并对路边乱停乱靠的车辆进行劝导。社区书记陆合香表示,开展“一路一长制”集中活动是为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形成上下联动、共创文明的良好氛围,路长们还将对辖区范围内的市政设施、绿化维护、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及“门前三包”等方面进行巡查督导,提升社区人居环境和文明城区形象。

  路长带动,全民参与,形成了共筑文明社区的强大合力。在铜都社区沿路小区楼房尽管老旧,但是干净的楼道和摆放整齐的垃圾桶,让人心情舒畅;走进社区旧楼改造欧式花园宅间小区,只见鹅黄的小楼弥漫着欧式风情,“党建引领 幸福城区“楼栋评比、“两长五员一户”联系活动等内容格外亮眼。身边的路长们,带动着居民们自觉爱护环境,爱护家园,

  目前,社区“路长制”制定了详细的安排表,定时、定点、定人,确保责任路段天天有人巡查、宣传、劝导和监督,并长期坚持,实现“路长制”长期化、制度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