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节日里,他们在扮靓城市

发布时间:2018-06-19  来源:东楚晚报

  有这样一群人,需要冒酷暑顶严寒,节假日更忙。他们就是环卫工人,用辛勤的劳动换来了整洁的路面。端午佳节,我们一起看看,他们的一天是如何度过的。

  凌晨4点,街道行人稀少,环卫工人挥舞着手中的扫帚,做着清扫工作。

  老下陆市场是下陆区最热闹的一个菜场,每逢节假日人流更是密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也随之加大。从凌晨4点到中午12点,整整8个小时,环卫工一刻不停歇。

  一些市民购物的时候,随手将垃圾扔在地上。节日期间,每天处理的垃圾量是平日的2—3倍。

  在下陆城区,从事城市保洁作业的有近600人。他们或是与洗路车同行,冲洗路面;或是带着扫把与火钳,同路面上的垃圾“战斗”;或是开着洒水车、洗扫车,冲洗街道……

  昨日上午10点,环卫工们顶着烈日,在伍家洪大道、桂林北路、长乐大道、发展大道等多条道路,展开人工精细化冲洗作业。他们不停舞动着手中紧握的水管,所到之处的灰尘被冲洗得一干二净。粒粒汗珠大颗冒出,他们来不及擦拭,依然紧张作业着。

  他们用“辛苦我一个,换来万人洁”的品质,守护着我们城市的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