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矿泉水瓶上找“文明”

发布时间:2018-06-19  来源:黄石日报

  13日下午,在下陆区文明办主任蔡翔的桌上,放着刚刚打印出来的一份情况通报,里面通报了两个社区、三个单位,而究起源头,居然仅仅是一瓶没有喝完的矿泉水。

  当天上午,下陆区召开了2017-2018年度文明单位申报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会,区各部门、学校、社区近350名干部参加了大会。与以往开会不同的是,这次会上每个人在签到时领到了一瓶矿泉水,而水瓶上则用记号笔标记了此人签到时的顺序号。

  “今天给大家发的矿泉水,上面都有编号,希望大家在开完会之后,把喝完的和没有喝完的水瓶都带走,不要在会场里留下垃圾。”大会给大家讲解了文明单位申报的一些细节之后,专门说了这个问题,但会后,工作人员发现有几个单位的矿泉水瓶没有带走。

  今年,我市开启了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而很多像开完会之后满地矿泉水瓶、饮料瓶这样的细节问题都是文明城市测评中必定检查的项目。蔡翔告诉记者,文明城市的测评虽然只有几十个类别,但是测评项目却多达近2000个,从公共厕所的冲洗干净与否、是否有异味,到马路牙子上的盲道与路面之间的距离差距不得高于2厘米。再比如早晚上下班高峰期公交车上是否有人给老弱病残孕让座,这些都是测评的项目。所以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必须抓好细节、做好细节、管好细节,这样才能真正实现人的文明、城的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