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下陆举行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9  来源:东楚晚报

  17日上午,下陆区爱卫办、区卫计局、区食药监局等部门,联合在下陆广场举行“关注小环境共享大健康”爱国卫生月活动,向市民宣传“减盐、减油、减糖、健康体重”等健康生活的理念。

  当天上午,下陆各个社区的居民们纷纷来到下陆广场,接受市五医院医护人员的免费义诊。工作人员还向大家发放了食品安全知识、健康素养66条、合理膳食等健康知识内容的宣传折页。

  “这样的活动对我们很有意义,健康人人都关注,我们都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我现在每天坚持跳广场舞,不抽烟不喝酒,生活过得有滋有味。”铜花社区70岁的黄正清老人参加完活动后开心地说。

  东楚晚报记者还了解到,目前,下陆区11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都建有“健康小屋”,配备有健康检测一体机,居民可就近前往免费体检。辖区居民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地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体检,进行身高、体重、体质指数、血压、脂肪率、基础代谢率等日常监测项目。65岁以上老年人还可以检查肝功能、肾功能、血糖、血常规、血脂、总胆固醇、尿酸、尿常规等项目。

  这11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分别为:东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铜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团城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方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下陆社区服务中心以及东鑫站、石榴园站、疗养院站、铜花站、铜盛站、建安站。

  下陆区爱卫办主任陈素芬表示,建设智能“健康小屋”是下陆区居民健康促进方案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提高居民的健康素养,给居民打造一个舒适的免费场所,来接受健康教育和健康监测。“我们已经发放了几千张便民服务卡,市民可持卡前往检查,也可以拿身份证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