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下陆“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出炉

发布时间:2018-04-17  来源:黄石日报

  16日,《下陆区“厕所革命”实施方案》新鲜出炉,并下发到各个职能单位,该区全面打响“厕所革命”三年攻坚战。

  “一年初见成效、两年稳步推进、三年全面完成”下陆区提出,力争到2020年,基本实现厕所“数量充足、分布合理、管理有效、服务到位、卫生环保、如厕文明”的目标,并以此为突破口,全面推动辖区公共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改善人居环境。

  为了完成既定目标,下陆区相应开展统筹规划行动、全面建改行动、管理提升行动、示范引领行动、文明如厕五大攻坚行动。编制“厕所革命”总体规划、城市公共厕所、城乡结合部厕所、旅游厕所等专项规划。

  2018年,下陆拟新建城市公厕5座,重建1座,改造11座;完成城乡结合部公共旱厕建改16座,计划建设旅游厕所16座。

  通过三年攻坚,确保在大型商贸综合体、车站、广场、学校、医疗机构、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实现公共厕所全面提标;彻底取缔城乡结合部公共旱厕,实现无害化厕所普及率100%;优化旅游景区厕所布局,达标建设星级旅游厕所20座。

  在此基础上,全面提升公厕形象,创造整洁环保、舒适温馨的如厕环境。强化厕所管理,探索“以商建厕”、“以商管厕”等运营管护新模式,建立健全公厕建设管理市场化运营机制,实施“互联网+”“智能+”厕所服务,发布“公厕电子地图”加强公厕建设管理数据的分析与运用,探索推进智能化公厕监管。

  同时,作为建设美丽下陆的重要一环,下陆区将“厕所革命”与文明创建相结合,致力于提升公众对“厕所革命”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引导群众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厕所革命’、共建共享优美环境”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