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下陆掀起新一轮创建工作热潮

发布时间:2018-04-13  来源:东楚晚报

  12日下午,下陆区召开“创文明城建健康区迎省运会”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市“创建文明城、迎接省运会”动员大会精神,要求迅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举全区之力、全区之智,高质量服务好由我市承办的第15届省运会,决战决胜下陆区创建国家健康促进区工作考核验收,全面掀起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热潮。

  2016年8月,下陆区被国家卫计委批准为第三批全国健康促进区项目试点创建区,是湖北省此次创建试点(县、市)区仅有的四家之一。创建工作启动以来,下陆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于2017年5月召开了创建国家健康促进区工作动员及培训会,2018年将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纳入了政府重点工作。

  此次创建周期为两年,2016年8月正式启动,2018年7月评估验收。创建工作重点围绕健康社区、健康家庭、健康促进医院、健康学校、健康机关、健康企业等六个重点场所的建设,充分发挥示范和辐射作用,带动全区参与创建,提高下陆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和健康素质,从而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陆区区委书记胡楚平在推进会上要求,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新一轮三年攻坚的开局之年,也是下陆区创建国家健康促进区的收官之年,正好赶上我们承办省运会,三者高度契合,因此,我们要把举办省运会与创建健康促进区、文明创建工作统筹结合起来,以省运会为契机,推动健康促进区创建和文明创建,同时用健康促进区创建和文明创建的成果来服务省运会,实现互相促进、相得益彰。要借省运会东风,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实现城美、景美和人美。要添动力、加压力、聚合力,圆满完成创文明城、建健康区、迎省运会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