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工间操跳出健康新活力 下陆争创全国健康促进区

发布时间:2018-04-04  来源:黄石日报

  “每天抽出几分钟做工间操,轻松筋骨、健康身心,还能提高工作效率。”3日上午10点,随着激昂的进场音乐,下陆区政府各个部门的工作人员纷纷放下手头工作,自发走上政府前广场,开始做“工间操”。

  在第九套广播体操音乐带动下,纵横排列的机关干部们抬腿弯腰,工间操做得很认真。大伙儿跟着领头教练舞动身躯,跳得有模有样。

  据介绍,今年下陆区作为全省四个全国健康促进县(区)试点之一,将与天门市、武汉市洪山区、硚口区一同在7月迎接国检,而工间操正是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的重要一环。

  随着创建工作不断深入,不抽烟勤做操成为区政府机关一道全新的风景线。坏习惯慢慢改掉,好习惯也在逐步培养。如今,楼梯间的人气越来越旺,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爬楼梯而不是坐电梯;午休时树荫下散步的队伍日益庞大……

  不仅是机关,健康社区、健康学校、健康企业的创建在下陆也早已卓有成效。目前,该区正在组建八大工作专班全力冲刺全国健康促进区。健康促进工作网络、健康宣传、健康活动也都将在全区范围实现全覆盖。拍摄公益广告、评选运动达人、组建健康促进志愿者队伍……多种方式让首善城区跳出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