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欢歌笑语闹新春 红红火火过新年

发布时间:2018-02-14  来源:黄石日报

  11日傍晚,大冶有色体育馆内人声鼎沸,灯火辉煌,在热热闹闹的歌舞中,下陆区2018年“新时代、新征程,同筑中国梦、共建首善城”干部群众春节联欢晚会拉开了序幕。

  欢快优美的舞蹈、气势磅礴的大合唱、有板有眼的京剧、幽默诙谐的小品、字字铿锵的诗朗诵……一个个精彩的节目相继登台,引得台下欢呼声鼓掌声不断。 

  15个节目均来自下陆区各条战线的干部群众,充满了浓郁的本土特色,还有一批原创特色节目,用各种不同的形式讲述着下陆人自己的故事。 

  幸福新区的小品《向幸福出发》用诙谐的语言,有趣的故事,阐述了幸福的真谛;旅游新区音诗画《东方山赋》勾勒出灵气逼人的东方山全景;铜都艺术团一首大气磅礴的《首善下陆》更是将下陆儿女建设首善城区昂扬奋进的激情与决心展现得淋漓尽致。 

  为了迎接新春,不仅只有下陆“春晚”,连日来整个下陆都沉浸在欢歌笑语中,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让年味来得越发轰轰烈烈,越来越多的原创活动登上了群众舞台,诉说着下陆人民丰富的精神文明生活。 

  在铜都社区的“百家宴”上,情景剧《绿满家园》将社区的欧式花园建设的过程进行了重新演绎,引起了居民的强烈共鸣,获得了居民阵阵掌声。 

  在神牛社区的棚改居民联欢会上,一首《歌唱棚改政策好》的渔鼓,唱出几多真情,众多享受了棚改好政策的居民齐唱:“棚改政策放光芒,舍去旧物换新房,楼房宽敞明又亮,心里真是好舒畅!” 

  “都是听过的故事,都是见惯的场景,可是通过艺术手段重新展现,就会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让人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我为自己是下陆人而自豪,我为能为首善下陆建功而骄傲。”下陆区民政局副局长陈强激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