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续写全面从严治党首善下陆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8-02-14  来源:黄石日报

  9日,下陆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总结了2017年下陆纪委取得的成绩,部署并展望了2018年下陆纪委的重点工作,提出要坚定续写全面从严治党首善下陆新篇章。 

  会议指出,2017年,在市纪委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坚持政治建设引领,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严把干部选拔任用廉洁意见回复关,压紧压实“两个责任”,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肃纪律审查,监督效果进一步增强,扎实有序推进下陆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要求,2018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中央、省、市纪委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首善城区提供坚强政治、纪律和作风保证。进一步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坚决查处“保护伞”,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