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300多名老人喜领补贴

发布时间:2018-02-12  来源:东楚晚报

  昨日,下陆陆家铺社区干部走进钟昌秀家,看望她和其90多岁的老父亲,并给她送去200元现金和米油等生活物资。

  钟昌秀是重庆万县人,几十年前拾荒来到下陆,并租住在陆家铺社区竹林湾。钟昌秀一直靠捡破烂为生,之前由于种种原因户籍未能落户,社会救助迟迟不能申报。社区干部和公安户籍人员多次联系重庆万县相关部门,终于将她的户籍落户下陆,并帮她申请了低保。春节前,社区将钟昌秀一家列为重点帮扶对象,及时给予帮扶和慰问。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陆家铺社区拿出11万余元,给辖区10个居民小组300多名老人发放失地农民补贴,让失地农民分享集体经济发展成果。

  自2007年村改居以来,陆家铺社区连续11年为辖区老人发放失地农民补助。社区还联合市公路路政管理大队、黄石市检验检疫局、下陆区法院等共驻共建单位,为辖区40多户困难群众发放米、油、面等生活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