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棚改居民新春“回娘家”

发布时间:2018-02-06  来源:黄石日报

  2日午后,循着欢快的歌声,在下陆区神牛社区柯家湾祠堂门前,一台棚改居民的联欢会正在热闹进行。 

  神牛社区是下陆区棚改工作的“大户”,“协商搬迁”模式也是神牛社区首创,矿山储运和神牛一村棚改签约率更是率先达到100。在整个项目推进中,唯一有“争议”之处,便是居民难舍故土情。因此,在上个月主题党日活动中,社区干部征集大家意愿,新春想要开展什么样的活动时,数名支部书记联合表达意愿:希望让分散的老伙伴聚一聚,开一个属于棚改居民的联欢会。 

  台上,居民们用诗朗诵、渔鼓、三句半等多种乡土风味十足的表演方式,歌颂棚改政策为居民带来的幸福生活。76岁赵毅云老人在诗朗诵《感恩棚改》中深情念道:“出棚进楼,境界变,高楼宽敞,明亮的大房间,油然而生的幸福和美满,没有棚改哪有今日好舒坦……” 

  台下,好久没见的老邻居们用他们最熟悉最亲昵的方式互相激动地问好。“老李,你也回来啦?”“老赵,我从阳新赶回来了!”“老许,你的腿还痛不?”“谢老,你的高血压莫忘了吃药!”…… 

  一对白发苍苍的老汉一见面便紧紧拥抱在一起,还不时大力地拍着对方的肩膀;老太太们的表现则含蓄得多,两位老人聊得火热,礼貌性地握手最后变成紧紧的十指相扣,她们用行动表达对彼此的想念。 

  67岁的肖多梅右脚长有骨刺,刚刚从医院治疗回家,但接到联欢会的通知,她不顾儿子反对也要来参加活动。为了排练节目,连日来,她每天从黄石港大桥坐公交车赶到下陆排演,为的就是多一些和老伙伴相处的机会。 

  “棚改政策好啊,让我们能够搬进新房子,大家安居乐业,都觉得幸福得不得了,之前大家还担心搬走以后,感情就淡了,事实证明我们的心还在一起。”曾经的神牛棚改自改委骨干,也是此次晚会策划人之一的谢红说,人虽搬走了,心却还留在这,大家的情谊将永远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