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下陆区全面打响碧水保卫战

发布时间:2018-02-06  来源:黄石日报

  5日,记者从下陆区获悉,自1月初该区召开碧水保卫战“迎春行动”工作会议以来,该区全面打响碧水保卫战“迎春行动”,全区水库、港道、塘堰多年存在的淤塞现象,得到有效整治。 

  一个月以来,下陆区全面开展河长履职巡河活动、清湖库港塘保洁行动、非法侵占水域岸线专项治理,共开展20次集中清理行动,清理湖泊、水库、排洪港、塘堰周边各类垃圾1600余处,制止倾倒渣土、垃圾行为20起,共清淤河段30余千米、护砌约18869立方米。并对下陆区辖区内所有河湖库塘开展全面执法检查,对熊家嘴自然湾磁湖边鱼池上的乱搭乱建进行了集中拆除,恢复水面约850平方米。 

  全区水库、港道、塘堰多年存在的淤塞现象,得到有效整治。特别是商务新区磁湖岸域历史违建得到拆除、旅游新区张家湾社区排洪港整治和占本六社区排洪港护砌并增设盖板等,都成为此次碧水保卫战“迎春行动”整治“亮点”。 

  据介绍,目前覆盖下陆区辖区内17条湖库港塘的“一湖一策”方案已全部拟定完成,接下来下陆区将结合各湖库港塘实际情况继续进行“一湖一策”方案的完善,加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实施管网改造建设工程、统筹排涝、截污管网建设,彻底解决行洪、内涝等薄弱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