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下陆全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8-02-01  来源:黄石日报

  1月22日上午,下陆区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围绕以赶超的勇气谋发展,以务实的精神补短板,以创新的思维促改革,全力实现2018年经济开门红。 

  2017年,下陆区紧紧围绕建设首善城区的战略目标,全面实施工业强区发展战略,全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和质量提升,全区经济活力和动力逐步释放,实现了稳中向好的健康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全线飘红。 

  2017年,下陆地区生产总值222.65亿元,同比增长9.4%,总量排名全市第二;人均GDP达121400元,人均GDP总量全市第一。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5284元,增速9.0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82.3亿元,同比增长12.5%,高于全市平均增速1.2个百分点。地方财政总收入完成111616万元,同比增长30.3%。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69166万元,同比增长19.7%,增速全市第一。 

  全区服务业增加值完成57.86亿元,同比增长8.1%。规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完成119.9亿元,同比增长11.4%,高于全市3.2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完成54.48亿元,同比增长18%,占GDP比重达24.47%,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全市第一。 

  经济发展稳步推进,转型升级好字当先,2017年的下陆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经济答卷,下陆人却没有丝毫骄傲。迎战2018,下陆已经做好了准备。 

  坚持“经济发展关键在项目、重点在调度、根本在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下陆区部署2018年经济工作,从抓实抓细开始。 

  狠抓项目建设,重点盯紧新开工、新签约项目进度,不断积聚下陆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推动城区高质量发展。做到充分发展、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安全发展、持续发展、高效发展、惠民发展、开放发展和稳定发展,认真研究目标任务分解和实现路径,不断拓宽工作思路,聚合力、强担当,抢机遇、开新局,确保各项指标齐头并进,全力实现2018年首季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