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冰雪中的温情

发布时间:2018-02-01  来源:黄石日报

  有人说,看一个城市的管理水平,只需一场雪。在今冬最寒冷的几天中,20万下陆居民共同见证——雨雪中的下陆从容应对,科学调度,平稳度过了极端冰雪天气。在这场“破冰”战役中,从领导干部到基层党员群众,每个人都尽了自己的一份力,干群齐心共同打赢了这场艰难的“雪仗”。

  困难群众有人管党员干部在行动

  下陆区每个社区都有一些独居老人和孤寡老人。极端天气下,下陆的党员干部们时刻牵挂着他们。这些老人早已被登记在册,一直以来都是社区的重点帮扶对象。

  杭州东路社区工作人员兵分数路,将棉被棉衣棉鞋等慰问物资送给社区困难群众;孔雀苑社区网格志愿者为独居老人,开展烤火器等大功率电器安全排查;团结社区将危房中的群众转移至安全地方,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社区干部们一路搀扶相送;胜利社区,7名女干部轮流背困难群众上下楼梯的照片在“首善下陆”微信公众号上爆红,人们纷纷为“女汉子”干部点赞。

  连日来,在陈百臻、在江洋、在大塘、在箭楼下、在陆家铺……针对困难群众的慰问和帮扶每时每刻在每个社区都发生着,一样的问寒问暖,一样的物质帮扶,一样的脉脉温情。

  困难群众有人管,困难职工有人问。1月26日上午,雪花纷飞时,下陆区总工会在区职工服务中心为困难职工发放米、油、糕点等过节物资,全区共有80名困难职工接受帮扶。

  虽然是冰天雪地,但股股暖流汇聚,使得人心暖融融的。

  安全问题受重视部门联动齐共管

  1月28日清晨6时30分,北风依旧呼啸,黄石北站工作人员已在站台广场开展除雪破冰行动,碎冰噼啪打在脸上生痛,但他们浑然不觉,挥锹舞镐,誓要“雪”战到底。

  在这场行动中,不仅站区办以及北站城管中队等日常管理者行动迅速,闻讯赶来的区司法局、团区委、商务新区、肖家铺社区工作人员也加入“雪”战,大家齐心协力,共同保障过往乘客的出行安全。

  黄石北站内的协调合作是下陆区各个部门联合共管的一个缩影。

  在这场大雪中,下陆区以安全为第一要务,各个部门各司其职又互相协作,消除雨雪带来的安全隐患。

  城管部门挑起重担,日夜对黄石北站、下陆大道、谈山立交桥等交通要道和桥梁进行撒盐除雪作业。

  安监部门督促有关企业做好恶劣天气下的安全生产工作,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消除安全隐患。

  商务局积极履行职责,组织10余家重点商贸企业做好防护工作及货源供应保障工作,每天及时跟进了解肉、禽、蛋、蔬菜等物资的市场供应情况。

  ……

  党员干部的倾心付出,得到了居民的认可。家住老下陆的夏云感慨道:越是在这样的时刻,越是容易看出真心。这几天就连去菜场买个菜,也能看到几拨穿着制服的干部来回巡查,下陆的党员干部真是给力!

  志愿精神遍下陆爱的故事永流传

  “哐哐哐……”在大雪纷飞的日子里,走向下陆街头,到处都是铲雪声。

  经历了最初的抢险后,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在下陆区党员干部的带领下,更多的群众走向了街头,他们化身铲雪志愿者,彰显人间温情。

  冰天雪地中,志愿精神如红梅怒放,成为下陆街头亮丽的风景。

  1月26日清晨,在大塘社区组织下,党员志愿者、红十字会志愿者和巾帼志愿者40余人开展道路积雪清扫除冰行动。

  “大妈,您慢点,千万别摔倒了。”社区红十字会志愿者陈小丽见一位老人正准备下楼梯,急忙跑过去搀扶。

  凛冽的寒风,湿滑的地面,丝毫没有阻挡大家的扫雪热情。

  今日社区志愿者合力铲雪,明日小小志愿者也不断发力。1月27日早上,白马山小学503中队56名学生集体走上街头,分成7队分别抵达石榴园小区、教育局、人民广场等人流较集中区域,开始卖报,把义卖的收入捐给一些需要帮助的老人。

  不同的故事,同样的感动,不断在下陆街头上演。风雪终会消弭,阳光重临大地。但这一个个严寒天气中的爱的故事,将成为下陆人难忘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