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胜利社区干部关怀失独老人

发布时间:2018-01-26  来源:东楚晚报

  “谢谢你们,你们对我太好了,在这个充满爱的社会里,我要开开心心地过好每一天,我也要参与到社区志愿者中,与你们一起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胜利社区特扶人员周胜利感激地说。

  1月24日下午,下陆胜利社区书记李梅秋带领红十字会志愿者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一起到周胜利家中,将民政下拨的棉被送到周胜利手中,并为她量血压、查血糖,打扫卫生,与她交心谈心。并嘱咐她天气严寒注意保暖,生活中有困难,要及时跟社区联系。

  周胜利今年65岁,1977年与丈夫结婚,并于当年年底生育一女。女儿孝顺懂事,家庭和睦,本是一个很幸福的家庭。1996年,不幸突然降临,其女儿因车祸去世。祸不单行,2016年8月,她的丈夫又因胃癌不幸去世。之后,自己也被查出了子宫癌。

  在各级部门和社区干部的关心下,周胜利逐渐走出了不幸的阴影,积极参与到社区志愿者队伍中来,与社区志愿者一起加入到社区“暖心社”的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