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下陆3000余名残疾人可申办旅游年卡

发布时间:2018-01-26  来源:东楚晚报

  “首先打开微信搜索公众号‘有品位旅游年卡’,再进入‘残联通道’,按步骤进行激活……”1月24日上午,下陆区大塘社区残联专委刘海军耐心指导残疾人苏卫东网上办理免费旅游卡。

  苏卫东今年52岁,家住大塘社区东方花园小区10栋,多年前因工伤右手截肢,病退在家;妻子吴小洁无正式工作,到处打零工,儿子在上大学。由于家庭困难和身体不便,苏卫东病退在家20多年,极少出门游玩。“办理成功啦!过完年我们先到阳新仙岛湖去玩。”苏卫东和妻子吴小洁兴奋地讨论着。从1月24日起,箭楼下等社区也开始向登记在册残疾人发放“有品位全国旅游卡”。

  相关企业向中国残联捐赠了旅游年卡,这些卡将陆续向全国3000多万持证残疾人及其陪护人员发放,凭卡可在全国500家景区免费旅游。下陆区残联正在为全区持证残疾人发放“有品位全国旅游卡”,全区3065名残疾人及家属凭卡可以免费游览全国500家旅游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