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爱心大礼包温暖70名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18-01-18  来源:东楚晚报

  17日下午,幸福新区、陆家铺社区和陆家铺小学在学校内联合举办了“关爱留守儿童把快乐带回家”联谊会活动,给现场300多名观众送去欢乐。

  当天下午1时,一段铿锵的威风锣鼓表演拉开联谊会的序幕。

  “好!”人群中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伴随着背景音乐,十几名小学生现场朗诵了配乐诗《春风中留守,快乐中成长》,空灵的声音,激昂的语调,勾起了孩子们对父母深深的思念之情,感染了现场的许多观众;明快的音乐节奏,整齐的舞蹈动作,由汪家湾居民带来的爵士舞《绅士》引爆全场,现场氛围达到高潮。整场联谊会一共表演了12个节目,最终在大合唱《共同成长》中落下帷幕。

  在联谊会现场,还设置了一个温馨的环节。武汉一JIAN公益联盟·物回宝公司和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为70名留守儿童送上了慰问品。物回宝公司负责人陈明特意从武汉赶过来,参加当天的捐赠仪式,“我们这次一共提供了70套礼物,价值3万多元,包括书包、帽子、围巾、手套和玩具等,给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和关爱,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关心留守儿童的成长和教育。”

  “为了更好地关爱留守儿童这一群体,我们陆家铺社区居民和孩子们一起联欢,爱心企业还给孩子们送来礼物,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冬日的温暖。”幸福新区党工委书记张智勇表示。

  链接:黄石首届“社区文化秀”活动开始后,陆家铺社区已报名参加。据了解,根据活动流程安排,全市社区文化活动初选后,东楚晚报全媒体将进行网络直播,最后评出“十佳社区文化秀”和“十佳社区达人”。

  开心的阳新四胞胎 

  当天下午,在陆家铺社区一家亲联谊会现场,阳新四胞胎从爱心企业负责人手中领到爱心礼包。

  原来,从去年9月份起,阳新四胞胎就来到陆家铺小学读书,老大读五年级,其他三个读四年级。“我们在这里读书挺好的,学校和老师都非常照顾我们。”老大邓足丽开心地说。

  他们的母亲邓琴说,四个孩子原先在阳新黄颡口镇三洲村读书,去年因为老公到下陆务工,公公婆婆身体又不好,她便带着四个孩子一起来到下陆,租住在陆家铺社区竹林湾。为了照顾四个孩子的日常生活,她成了一名全职妈妈。

  “养育四个孩子虽然压力很大,但是学校和社会都在帮助我们,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邓琴说。

  除了阳新四胞胎,5岁半的董明瑾也格外开心。和外婆一起生活的他,因为家里困难,上不起幼儿园,外婆找到学校非要上学,现在读小学一年级。从叔叔阿姨手中领到爱心礼包,董明瑾的脸上始终挂着笑容。

  陆家铺小学是下陆区唯一一所进城务工子弟定点就读学校,也是关注“留守儿童”德育特色学校,一直关注“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成长,让他们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