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社区活动好戏连台 邻里之情难舍难分

发布时间:2018-01-16  来源:黄石日报

  14日,下陆孔雀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前分外热闹,社区以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共建美丽孔雀苑为主题,结合“好邻里、好家风、好业主、好传承、好家园”五好评选和”志愿城市在行动“活动,为居民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 

  “今天是搬到团城山后第一次回孔雀苑参加新春汇演,我和队员们都很开心,找到了回家的感觉。”家住宏维·星都的占金桂拉着社区干部的手激动地说。占金桂原住孔雀苑煤机小区,2015年煤机启动棚改项目后,470余户居民相继搬离了该小区,占金桂虽然在宏维·星都买了房子,平时还是和一群同搬往金广厦的老邻居一起排练节目。 

  孔雀苑社区2015年和2016年相继启动了煤机和新村棚改项目,像占师傅这样搬出去了还回孔雀苑参加活动的文化团队有四五支,回来就是为了那一份割舍不断的邻里情。 

  活动现场,除了由煤机金广厦队、煤机紫新苑队、新村队、孔雀苑队等6支文艺队伍带来的17个歌舞、戏曲、太极等节目外,还有10余名书法爱好者为居民免费书写对联、爱尔眼科的免费诊疗、法律咨询、义务缝补等志愿服务活动。 

  现场还对五好居民进行了表彰,在党的十九大和廉政知识问答环节,居民们表现积极,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对答如流,展现了辖区居民热爱学习、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