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下陆开设婚姻家庭辅导室

发布时间:2018-01-15  来源:东楚晚报

  11日上午,一对夫妻来到下陆区婚姻登记中心,接受心理咨询师的耐心劝解。 

  记者看到,婚姻登记中心专门开辟了婚姻家庭辅导室,里面环境温馨,而且是单独隔离的空间,相对而言能够很好地保护双方的隐私。 

  今年5月20日,下陆区婚姻登记中心聘请专业心理咨询师为欲离婚的夫妻提供劝解服务。每周四提供服务,12位心理咨询师轮流在此值班。 

  下陆区婚姻登记中心主任石映红介绍,现代家庭离婚原因很复杂,但其中相当一部分是属于“冲动型”的,甚至是为追求个性,尤其部分年轻人嚷嚷着要离婚,往往是因缺乏沟通,闹点小别扭就认为日子过不下去了。 

  为了利用时间差让当事人冷静下来,以减少赌气离婚降低离婚率,下陆区婚姻登记处才开辟了这项服务,针对有调解意愿的夫妻提供心理咨询服务。自开展这项服务以来,劝解31对夫妻,成功劝和24对,成功率达到77.4%。 

  下陆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种离婚率不断增高的情况下,民政部门正在试点设立“缓冲带”,逐步引进婚姻辅导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在婚姻登记机构设置“婚姻家庭辅导室”,由专门的心理咨询师“劝和”。要离婚,先到辅导室“缓冲”冷静一下,还有专门的心理咨询师进行劝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