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下陆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促实干

发布时间:2017-11-23  来源:黄石日报

  21日,下陆区扶贫工作专班在探望阳新县枫林镇杨桥村贫困家庭时,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也一同送上。

  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农村、走进贫困户家中,连日来,下陆区采取领导带头宣讲、干部走访谈心、党员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送学上门,将十九大精神送到贫困家庭,凝聚起全面脱贫的精神力量。

  下陆区委要求,各村对口帮扶的区“四大家”领导要为村“两委”干部、党员讲一堂党课,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全面宣讲。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动产业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役。

  帮扶党员为每一户贫困户送上一本《党的十九大精神读本》,并与贫困户一起学习、讨论和交流,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贫困户家中,增强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驻镇工作专班、驻村小分队联合村“两委”干部组成联合宣讲小组,分批深入镇村党员、农户中,以集体党课、会议研讨、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农村党员、群众全覆盖,鼓励他们决战贫困、决胜小康。

  活动开展以来,受到广大贫困户的欢迎。杨桥村贫困户柯木生说:“工作队和党组织不只送来了物质财富,还送来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大家的帮助鼓舞下,我坚信能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帮助贫困户易地搬迁、发展生猪养殖及腊米种植、就近就业……10月份以来,下陆区党员干部围绕落实贫困户帮扶计划、推进产业扶贫项目、完善扶贫档案资料等,一些帮扶得力措施正在积极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