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落实精准扶贫下访制

发布时间:2017-11-01  来源:黄石日报

  “我的户口终于落地了,社区还在为我申报低保,今后生活就有保障了,真要感谢共产党,感谢你们。”10月27日,现年61岁的陆家铺社区困难户钟昌秀对下陆区纪委“下访”人员激动地说。

  钟昌秀是重庆万县人,是陆家铺社区多年前的一名拾荒外来户,年老体弱生活困难,十多年由于种种原因没有户籍也未能落户下陆,社会救助迟迟不能申报。社区人员和公安户籍人员多次联系重庆万县相关部门,并先后2次前往该地取证,终于将改户籍落户,并申报城低保。

  连日来,下陆区纪委在开展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大数据监督检查工作基础上,结合扶贫领域执纪问责工作要求,全体班子成员集中时间开展“二进三查”下访活动,即进社区、进家庭;查身份、查政策到位、查干部帮扶痕迹。严格检查工作不力、不真不实问题,力求扶贫精准精准再精准,扶贫路上不落一个贫困家庭、不丢一个贫困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