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让居民共享发展成果

发布时间:2017-10-17  来源:黄石日报

  在下陆区柯尔山社区党务公开栏上,社区党委书记张冬华的照片贴在正中,黝黑的头发,俊朗的面庞,让张冬华看上去颇为帅气。然而但凡见过张冬华本人,便很难将他与照片上的人联系到一起,如今的张冬华已两鬓斑白。

  社区居民对张冬华的评价,总离不开“实在”“担当”“耐心”“勤快”,很多人早已忘记,其实在20多年前张冬华最初留给人们的印象是聪明。在上世纪90年代初,眼光精准的张冬华便已下海,做过蔬菜种植,搞过个体运输,经营的粮食加工更是有声有色。然而在1998年,当时的柯尔山村出纳空缺,急需找一个可靠的青年回村支援,聪明又诚实的张冬华成为了最佳人选。

  就是在这一年,29岁的张冬华放弃生意场,回到了村里做一名出纳。作为与群众接触最为频繁的出纳,张冬华用他的耐心与勤勉获得村民认同。仅仅一年以后,在选举中张冬华入选村委员进了班子,随后村改居任副主任、主任、党委书记,张冬华的高升背后,是居民认同与支持。

  “不能辜负群众的信任”是张冬华工作的初衷,也是多年来贯穿工作的宗旨。为了这份信任,多年来张冬华每日穿梭在居民间,协调解决各种难事。

  偏偏近年来张冬华手上的事情从来没少过,排在头一号的便是拆迁还建。柯尔山社区的还建和别的地方都不一样,整个拆迁、建设、开发均由社区自己进行,也就是说整个工作压力完完全全落在了社区。那个时候还是社区副主任的张冬华可以说操碎了心,分管拆迁工作的他每天跑了东家跑西家,一家一家协调处理矛盾。

  “一把尺子量到底,只要公平公正了,大家就服你。”实在的张冬华再次获得了大家的信任。

  “咱们社区对我们这些困难群众,真的很关心。”柯尔山社区东村居民张黑尔颇有感触地说,刚刚过去的中秋节张冬华还托人捎来了月饼及米面油等物资,让他们一家人倍感暖心。

  “我多想想,多跑跑,多做做,就可以让大家都过得更舒服。”这就是张冬华,一个基层社区党委书记的自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