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好儿媳无怨无悔 照料患病婆婆8年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东楚晚报

  “这个儿媳妇真是太不容易了,无怨无悔地照顾患病的婆婆8年。”5月24日,在陈百臻社区,记者问起白一丽,不少社区居民说:“她真是一个好儿媳啊。”

  为了爱情远嫁到黄石 

  白一丽是黑龙江佳木斯人,她在家里排行老二,从小被父母当做掌上明珠。

  2005年,年轻漂亮的白一丽认识了在黑龙家佳木斯打工的黄石小伙李建。很快,两个年轻人擦出了爱情的火花。2009年的一天,白一丽从黑龙江来到黄石,刚进李建家的门,她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一间面积不大的旧平房被隔成几间,家具也都是陈旧的,李建的母亲精神看起来似乎也不正常。

  但是,在白一丽心中,爱一个人就意味着爱他的所有。白一丽觉得李建这个人不错,而且对自己非常好。让她至今记忆犹新的是,一次,她和李建在郊外散步,天黑准备回家时,发现那里路非常不好走,李建背着她走了一个多小时,这让白一丽特别感动。

  “只要我们俩齐心协力,一定能过上好日子。”白一丽说。刚开始父母不同意她嫁给李建,父母认为,李建家庭条件不好而且离佳木斯太远。不过一丽坚持要嫁给李建。2009年5月,他俩举行了婚礼。

  细心照料患病的婆婆 

  5月24日上午,东楚晚报记者来到金广厦小区,白一丽的家中摆放着上世纪60年代的老家具,屋子里干净整洁。花甲之年的婆婆坐在卧室里,40岁的白一丽正给她梳头。

  因经济窘迫,白一丽也曾想到外面找工作,可婆婆离不开人,丈夫要上班维持家庭生活,她最终还是放弃了外出工作的念头。

  白一丽说,2009年她嫁过来时,公公患有震颤症,她要同时照顾公公和婆婆。2015年公公去世了,这对婆婆的打击非常大,婆婆的病情比以前更严重了。

  “婆婆精神不正常,经常一个人跑出去,出去后还会打人。”白一丽说,她每天要守着婆婆,生怕婆婆跑出去后走失。

  每天早晨,白一丽做好早餐送到婆婆跟前后,赶忙把小孩送到学校,又赶回家守着婆婆。同时,准备做午饭给婆婆吃。到了爱人李建下班时,屋里的晚饭也已做好。

  每个女人都有一颗爱美的心,白一丽也不例外。晚饭过后,她去楼下转一转,偶尔她会去理发店做头发,想把自己尽量打扮得漂亮一些。

  街坊邻居齐夸好儿媳 

  因为是远嫁,又要照顾婆婆走不开,再加上家庭条件较为困难,从2009年结婚至今,白一丽回老家佳木斯不到5次。

  “回一趟老家要40个小时左右,一家人回去一趟要花几千块钱,回去后婆婆又没人照顾。”白一丽说。

  李建说,一次他们回佳木斯,把母亲放在舅舅家,母亲呆了一周就不习惯了。他们于是就赶回黄石了。

  有邻居劝白一丽:“把老太太送精神病院吧。”白一丽坚决不同意,她说,婆婆是病人,年龄也大了,没必要送到精神病院。

  “这样的好媳妇真是少见,照顾患病的婆婆,真不容易。”陈百臻社区的许多街坊邻居称赞她,真是一个好儿媳。

  李建说:“身边的亲朋好友都说,我娶了一个好媳妇,都叫我一定要对她好。”

  当记者问起她,回娘家次数这么少想家吗?白一丽噙满眼泪,用手擦干眼泪后,她笑着说:“我当然想我的父母,但这是我选择的,我至今不后悔。我是这个家的儿媳,我一定要做好一个儿媳妇应当做的事,老人活一天我就要尽一天的孝道。”

  爱人李建对她非常好,5岁的孩子非常懂事,吵着闹着长大后要帮妈妈做家务。现在,白一丽觉得自己过得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