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下陆社区“打擂”巩固创卫成果

发布时间:2017-05-17  来源:黄石日报

  连日来,下陆区环境卫生检查组对全区37个社区的环境卫生进行专项检查考核,每周专项检查,每月考核排名,打响各社区创卫成果保卫战。

  检查考核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坚持公平、客观的原则,严格遵循“及时反馈发现的问题”,“分析讨论检查结果”,“严格考评打分”,“检查资料全程记录归档”,“总结经验和整改不足”的步骤进行。“考核只是手段,以考核促提升才是最终目的。我们要以考核评比为契机,创造你追我赶、比学赶超搞好环境卫生工作的良好氛围,推动各社区环境卫生工作不断上台阶。”在青龙山、箭楼下、柯尔山等社区环境卫生检查现场,检查考核组在反馈意见时说道。

  为进一步巩固全市“创卫”成果、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今年以来,下陆创新工作机制,成立社区环境卫生专项工作考核领导小组,研究制订社区环境卫生考核办法、实施方案和检查考核计划,对全区37个社区环境卫生每周进行专项检查、每月进行考核排名。接下来,该区将进一步加强考核,利用专项考核这个“擂台”促进城市管理加速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