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下陆区一季度部门重点工作考评

发布时间:2017-04-08  来源:黄石文明网

  4月7日,下陆区委、下陆区政府组织对全区36家部门单位和8家市垂管部门一季度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综合考评。下陆区委副书记卢川参与考核并提出重要要求,下陆区委常委、下陆区委办主任陆柱国,下陆区委常委、下陆区政府常务副区长严吉庆,下陆区四大家办公室主任及各新区负责人参与考核。

  此次部门季度考核工作由区目标管理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考核评分由考核组评分和新区评分两部分组成,各占总分的50%。考核组评分中,由纪委、组织部、“四大家”办公室工作人员组成考核组,采取部门自查和集中考评相结合的方式,根据各部门职能目标完成情况和本季度部门工作表现情况进行考核。新区评分中,由5个功能新区主要负责人共同组成新区考评组。各新区负责人根据各部门平时工作表现中的大局意识、工作态度、服务效率、自身建设等情况,进行综合评分。考核结束后,将按照党群部门、政府部门、垂管部门分类,呈区委、区政府领导审核后,进行季度考核排名通报。考核结果将报目标管理办公室备案,并按全区目标管理考核办法有关要求办理。

  此次综合考评是全区部门考评方式方法的一个创新之举。大家都认为,由新区主要负责人对部门评分,必将会促进各部门加大对工作的支持配合力度,进一步形成上下同心,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同时,由区纪委、组织部、“四大家”办公室工作人员组成考核组,对各部门逐一打分,也能实事求是的检阅、评价各部门平时工作表现,促使各部门更好履职尽责,更好发挥服务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为首善下陆加快建成进一步凝聚正能量、增添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