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下陆决战决胜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16-11-08  来源:黄石文明网

  “请教育局和团区委负责人背诵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志愿者精神。”7日,下陆区召开文明委全会暨誓师大会,动员全区干群全力全速做好备检工作,确保打赢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开场的提问,增强了在场干部对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在文明创建回访过程中,下陆被反馈存在行人乱闯红灯、人行道上路砖破损严重、接纳未成年人上网、学校周边有三无产品、部分餐饮店未亮证、公共场所抽烟等问题。现场誓师会上,该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柯荷林也一针见血地指出了目前下陆创建文明城市中存在的城市管理精细化缺乏、项目建设推进力度不够、长效机制还未形成等方面问题。

  现场通报显示,通过问卷调查和暗访,下陆区目前还存在群众期望值高,支持率高,而群众参与率和评价不高的“两高两不”的问题。为此,柯荷林建议通过电子屏、黑板报、道德讲堂等多种形式,将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的内容宣传到家喻户晓,做到入脑入心,通过扎实的创建成果,让市民共享城市文明。

  下陆区区长、区文明委第一副主任郭波对文明城市创建充满信心。他说,通过一年的创卫工作为下陆的文明创建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城市、群众和作风基础,要突出问题导向,对照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实行销号管理,要全力提高市民的知晓率、满意率,为黄石创建工作作出下陆人应有的贡献。

  在前期创建基础上,该区决定继续开展“1X”文明使者行动,在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开展文明细胞星级创建评定工作;充分利用下陆“七彩志愿者”服务品牌,发动各单位、工青妇联、包保单位的志愿者,打好这场攻坚战;全区中小学继续开展“小手拉大手、16文明使者”活动;继续开展文明创建知识“五进”活动,即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小区(家庭)。该区将反馈情况制成问题清单下发到各创建主体,要求在规定时间完成整改任务,从本周开始将组建督查专班,对任务分解、专项整治、群众参与以及创建活动开展情况等进行督办。

  下陆区委书记、文明委主任刘修海说,创建工作直接关系城市综合竞争力,事关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影响着下陆的对外形象。区四大家领导要带头履职尽责,各相关部门、各单位对照要求,逐级分解,落实到人,并将“创文”与“创卫”工作捆绑创建,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做到两者兼顾、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同时要严肃纪律,对影响创建工作的严肃问责。